红飞飞

绯闻只是绯闻02


       女林具容夏展颜笑了。
      什么是空房无人,无人不惊,惊房无人,人往何处?
     空房无人却无人不惊,目光能够冻伤人的,自然是他的十年知己,无人不知的儒生文宰信,就是那个一身深青色布衣挥拳能打倒一条大汉的家伙。
      只是……女林轻轻抚过手中折扇,用鼻子仔细嗅了嗅,扬声道:“虽然我不知这个主意是谁出的,但新榜礼是神圣的,我自然要听从安排。既然如此,那我就先行一步了。”
     女林向成均馆门外走去,完全不理会因为他的笑容而吃惊的书生们。夏仁秀动了动袖子,仿佛上面有尘土一般。他沉吟了一瞬,道:“新榜礼,开始!”
     金允植瘦弱的肩膀上担着的,是一个思虑周密的脑袋。她正了正自己的帽带,咳嗽一声,就要往貂蝉所在的牡丹阁行去。
    还没等她迈开脚步,她已经发现,一道天青色的身影快步经过了她,坚定地向前去了。
    王相公?
    夜色渐渐弥漫开来,村里各家门前的灯笼散发着悠然的光芒。试想一下,整条泮村内四处都有俊朗书生的身影,那是多么令人激动歆羡的事啊!
    可惜,在曲折的村道上,一道浅粉色的身影却在郁闷着。也许对他而言,找到桀骜是有可能的,但是令桀骜作出惊人之举,简直是难于上青天的事情。
     “倘若一个人自身的存在已经是惊人的事情,那令他作出惊吓到他人的事情,本身就已经是惊人的难事了。”女林自己对自己说道。
      徘徊了一会儿,女林迈开脚步往北村走去。北村有兵判大人的家,巡逻队常常会走过,导致那里有两条街清净地很,因此还是藏了两家不错的清净酒馆的。
      推开名为“小书香”的酒馆的低矮木门,女林低头闪进充满浓浓酒香的屋子。他往左边的角落里看去,果然见到一个身穿深青色素衣的家伙醉倒在座席上。

    “我对青天发誓,如果说还有一个人能让疯马桀骜作出惊人之举的话,这个人一定是女林。”儒生裴海源对儒生金宏道如此说。
     “所以呢?你押多少,赶紧把手从钱袋里拿出来!”
     金宏道身旁有人一把抢过裴海源的钱袋,将里面的钱全部倒在手上,而后宣布:“儒生裴海源,七两,押女林胜。”

      女林用手中红色的折扇戳了戳头,感觉自己的脑袋已经愁到发痛。
      他走近桀骜,轻轻踢了他一脚:“桀骜,起来,有事。”
      地上的文宰信动也不动,呼吸都没有变一丝。
      女林将手中的折扇放在桀骜脸的上方,有点想直接松手。
      “桀骜,今晚我被他们设计,再参加一次新榜礼。如果不能完成找你回去的题目,我可是要脱去上衣泡在尿河里一刻的,要是我得了风寒,那可如何是好?而且,如果你不配合新榜礼的任务,掌议他们会说你违背大家的意志,趁机让其他少论心里对你不满。”
      桀骜侧了侧头,将右臂横在脸上,挡住了眼睛。

       过了片刻,小书香的门被人推开了。门外快速闪进一个人来,带起了一阵凉风。

评论(12)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